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1

昨天
没什么特别
只是到了晚上
有一些感触

感触来自哪里呢

昨天晚上要出去喝茶
习惯性的告诉父母:我出去喝茶啦

妈妈回答的第一句话是 : 小心一点啊

这句话其实也没什么感觉
因为每次出去都是一样的一句.
但是当我要推开楼下的门准备出去时,
爸爸说了一句话:不要喝酱甜的东西啊.

我很奇怪
为什么我已经18岁了
他们所说的话
和我小孩子时所听见的
是一摸一样的

他们知道就算他们叫我小心
我还是一样会驾快车

他们知道就算他们叫我不要喝甜的饮料
我还是会喝

可是他们每一次在我要出去的时候
都重复这一样的话

这就是父母爱我们的其中一个方式
行动比语言
更能证明这一切

我比别人的叛逆期来得更早一些
四年纪读第一班的我已经学会逃学了
那天回小学拿水壶给我弟弟的时候,
遇见以前的老师,变顺便打招呼

我:
老师,还记得我吗?刘荣恒

老师:
是不是以前逃学的那个啊?

这样的记得,是庆幸,还是羞耻呢?

既然我的叛逆期比别人早
我就应该比别人更早成熟
不让父母担心


我会慢慢改变我的脾气和霸道的性格
给我时间吧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父母心里面
我们永远都是小孩子
有父母疼的孩子永远是最幸福的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favourite so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