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7, 2010

快乐
是很简单的
嗯..

我们不快乐
是因为我们执着于某些东西
一旦我们放手了
那时
正是我们快乐的时候

执着于爱
执着于物质上的生活
执着于别人对自己的眼光
执着于一切一切
我们想得到的东西

快乐的泉源
在哪里呢?

它,在内心一个很深处的地方
只是我们不曾用内心去感受它
总被太多太多的执著蒙住了

[执着于爱]
以前的我
一直执着于爱情
非常向往两个人的甜蜜

但是我已经看开了
不想因为我的执著
而扰乱她的生活
所以
我选择放手了
她是我心里
一首很美妙的插曲
却带着音符
播着播着
停止了
也许这段插曲随时会重播


[执着于别人对自己的眼光]
以前的我
非常在意别人对我的眼光
不管是对外表还是性格

也看开了
不管别人怎样评论着
自己依然是自己

当我发现我不快乐的时候
想一想
为什么我会不快乐呢?
我又在执着于什么?

有个故事:

一位打算出家做和尚的先生
走进一间庙里
他看见一位和尚
于是便问道
‘师父,请收我为徒吧’

和尚瞄了他一眼

‘那...你放得下人世间的一切吗?

这时
先生的眼里尽是泪水
当第一个眼泪滴下

他说出了
这样的一段话:

'天使带走了她
让她离开了我
我放不下她..

至今她仍在我心里
时时刻刻都仿佛在我的身边
挥不去’

一个男人
就这样耗力地哭着

和尚摸摸了他的头
‘世界上并没有放不下的东西
你把一个热水壶和一个茶杯拿过来’

于是这位先生
含着泪水
带来了这两样东西

和尚提着装着满满热水的壶
而这位先生就拿着茶杯
和尚就说:
‘我没说放开,
你就别放开你的手’

和尚就把热水倒在茶杯上
已经装满了
可是
和尚却继续倒着
热水都溢出茶杯了

这时先生
耐不住水的温度
放手了..

杯子‘砰’的一声
先生似乎明白了些什么
于是擦掉眼泪
就这样超凡脱俗了

[
完结]

我什么都不必说
你们都已经明白了吧

‘拿得起,放得下’

快乐的泉源
竟是那么的简单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favourite song